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惊蛰剧社话剧《一仆二主》在我校上演

核心提示: 12月10日晚,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惊蛰剧社主办的话剧《一主二仆》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上演。典雅的舞台背景和华丽的异域服装给观众以威尼斯风情,演员以其各具特色的表演方式给观众带来一场欢乐盛宴。

变卦出现 骆昭彦
变卦出现

密语 骆昭彦
密语

仆人的独白 骆昭彦
仆人的独白(供图 骆昭彦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子红 李烘坪)12月10日晚,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惊蛰剧社主办的话剧《一仆二主》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上演。典雅的舞台背景和华丽的异域服装给观众以威尼斯风情,演员以其各具特色的表演方式给观众带来一场欢乐盛宴。

婚礼进行曲响起,庄严典雅的大礼堂中新郎翘首站立,美丽的新娘盛装上场,一对新人爱意满满,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息,话剧《一仆二主》在浪漫的婚礼中拉开帷幕。“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西维欧和克莉斯浪漫相依……“啊!”这时,仆人楚法蒂诺的冒失闯入打断了婚礼的进行。之后,比雅女扮男装她已死去的哥哥费德勒,以克莉斯未婚夫的身份出现,婚礼因他们的到来而中止。

比雅女扮男装的行为被她所入住宾馆的毕老板识破,精明的毕老板明哲保身,对比雅的谎言只字不提,故事更加曲折发展下去。楚法蒂诺在比雅入住的宾馆巧遇比雅的恋人弗林都,机灵的楚法蒂诺又成为了弗林都的仆人,同时帮两位主人去邮局取信件时,由于不识字而将比雅和弗林都的信件弄混,为掩饰弗林都拆看比雅信件的事实,楚法蒂诺以蹩脚的谎言蒙混比雅,引来场下笑声不断。为讨好主人,楚法蒂诺主动搬出比雅和弗林都的箱子晾晒他们的衣物,却不想再次引发乌龙……

故事在啼笑皆非中走向高潮,为掩饰再一个错误,楚法蒂诺对比雅和弗林都谎称对方已经死亡,比雅伤心欲绝,哭倒在地,“我唯一的爱人!我全部的爱!”,台下一片肃穆。灯光突然暗下来了,比雅和弗林都在树的左右各自独白,均将为爱殉情,音乐声愈发紧促。这时灯光渐渐亮了,他们发现对方并相拥互诉衷肠,楚法蒂诺一人侍奉二主的事情败露。话剧以比雅一行人离开后,楚法蒂诺又认了两个主人为结局。以后还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给人留下深深地遐想。

表演结束后,来自林学1602的毕玉说道:“《一仆二主》寓教于乐,展现了许多人生道理。”江湖戏班戏剧工作室导演袁盛雄说道:“看过惊蛰很多场话剧,该剧与前几期相比较下,社员们的应变处理能力、节奏的把握和方言自然地运用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次表演,我看到了他们的成长与提升。”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