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管院学习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12月1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集中学习照片

集中学习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向克蜜)12月1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公管院副院长王鹏、信息管理系支部书记李优柱、辅导员涂芊分别做主题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王鹏重点就师德师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师德为师之魂,师风为师之本。老师应该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而不仅仅某一阶段的老师。师德师风的基本内涵应该包括爱岗敬业、尊重学生、积极进取以及以身作则。目前,高校师德师风不同程度地存在爱岗敬业精神弱化、价值取向功利化与世俗化、师表意识淡薄以及师生关系庸俗化等问题,他建议教师应加强自身修养和自我约束,热爱教育事业,乐于奉献,同时也应建立有效的评价和监督机制,建立科学的管理体系。

涂芊认为这次会议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方向,使自己深受鼓舞,感到责任更大,动力更足,脚下的方向更明朗。同时,身为一线辅导员,肩上的责任也更重。最后她还分享了自己以后工作的思路和想法。随后,李优柱引用《少年中国说》中的名言,谈到了学生品质的重要性。同时,他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信息管理专业学科特征相结合,谈及自己对思想政治教育的看法。他认为,作为教师,应该指导学生正确利用网络,信息垃圾的污染会阻碍学生的良好成长,应建立信息管理制度,对网络信息进行筛选;应当结合信息管理专业特色,借助网络大数据,系统采集,掌握大学生思想最新的动态。

最后,程为民带领大家从六个方面对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新进行了系统深入学习,具体包括习总书记在本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一个根本问题、两个一流、三条规律、四个统一、五个坚持以及六点认识。结合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谈了公管院思政工作的开展方向,要紧紧围绕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根本任务办学,紧紧围绕思政工作的规律育人,紧紧围绕四个统一紧抓师德师风建设。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