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争做“四讲四有”好党员、好教师

核心提示: 12月15日下午,在逸夫楼C311党员活动室,信息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12·8”讲话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庆勇)12月15日下午,在逸夫楼C311党员活动室,信息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12·8”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从历史角度上回顾了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这是一个涉及到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的重大命题,需要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党员教师高度重视、积极践行。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李向东就在会上教工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践行会议精神提出几点建议意见。他提出,首先要常态化学习党章。党章内涵丰富,包含方方面面的内容,需要经常重温,这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的根本遵循;《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是我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从而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系列讲话,旨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我们要在实际教学、科研工作中,自觉坚持用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向东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做;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着力提升育人质量,不断提升学院发展后劲。习近平在讲话中明确提出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具体到学院,就是要坚持“心中有学生”的育人理念,投入到“师生共同体”的育人实践中,从科研、学习、生活、心理、网络等各个方面、不同维度关怀学生,做到“热诚关心、悉心指导、严格要求”。

李向东提出,从严治党成为常态,对于高校教师而言,更要从严治教、从严治学,要深入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做“四有”好老师。首先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党员教师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忠诚于党。其次要做到“讲规矩、有纪律”,尤其要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第三,要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大学教师是学者、师者,是德之大者,我们要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热爱学生、以德育人,具有强烈的时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强烈的自我完善意识和创新意识,以灵魂影响灵魂、以生命点亮生命。第四,要做到“讲奉献、有作为”,要以教师的无私付出去推动学生、成就学生,实现人生的价值,做一名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教师。

会上,支部书记陈玲玲同志回顾支部在按照党中央的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所开展的一系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出要对照支部工作计划和个人学习“课表”,不折不扣地完成“两学一做”的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并形成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她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好育人的“良心活”,同时也要管好科研的“明白账”。

审核人:李向东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