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校第九届理论知识竞赛:“鲤鯩鯃魡”夺冠

核心提示: 12月14日晚,以“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为主题的第九届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水产学院“鲤鯩鯃魡队”获得一等奖。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思琪)12月1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各学院团委理论学习部协办,以“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为主题的第九届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8个学院的24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水产学院“鲤鯩鯃魡队”获得一等奖。

“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什么?”“马克思主义的直接理论来源是什么?”比赛分必答、抢答、车轮战三个环节进行,以单项选择题、判断题等形式全面地检测了选手对党团知识的掌握情况。“共青团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来自园林院的选手李凤蝶脱口说出正确答案,得到了现场掌声认可。

抢答环节中,“抢答正确得10分,答错扣10分”的赛制营造了紧张氛围。来自外院“超级理论家队”的那日苏被问及抢答环节取得高分的诀窍时表示:“抢答环节取得不错分数的原因一是我对有些知识比较了解,有把握回答出来;二是为了团队荣誉,有时不得不快速摁下抢答键。”综合一二轮总成绩,外院、水产院、园林院、理学院、公管院、文法院六支队伍晋级最后的车轮战,参赛队伍两两对决,考题涉及党的民生建设、制服体系等各个方面的知识,整体难度较大,即使选手们准备充分,前四题也都回答失败,四个选手被淘汰,观众不禁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最终,水产学院“鲤鯩鯃魡队”获得一等奖,园林院“社会主义接班人队”、外院“超级理论家队”获得二等奖,公管院“厉害了我的队”、理学院“理剑出鞘队”、文法院“马里奥队”获得三等奖。

据水产队介绍,“鲤鯩鯃魡”与“理论无敌”读音相同,在展现自身必胜的信念同时,“鱼”字旁凸显了了他们专业的特色。别出心裁的队名以及完美的解释让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

本次理论知识竞赛历时半个月,各学院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初赛。经学校复赛选拔,共有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八个学院的代表队入围决赛。

审核人:张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