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第十二届SingShow校园歌手大赛决赛收官

核心提示: 12月10日晚,由我校吉他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校园歌手大赛Sing Show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经过激烈的的比拼,孙田摘得桂冠,何聪、王俊升分别荣获亚军、季军,陶源泽宇则获得了最具表演奖。

开场乐队 杨好佳
乐队开场

歌手演唱“追梦赤子心” 杨好佳
歌手演唱《追梦赤子心》(供图 杨好佳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晓颖 白倚宁)12月10日晚,由我校吉他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校园歌手大赛Sing Show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

经过10、11月份的海选和复赛,十位校园歌手从近二百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登上了Sing Show校园歌手总决赛的舞台。本次决赛分为三轮,并最终决出冠军之位。

黑暗中,一声响亮的电吉他声打破了沉寂,随即全场灯光亮起,激烈的摇滚声起,电二胡与电贝司的完美结合瞬时点燃了全场气氛。来自吉他协会的野汉子乐队带来了自如随性的开场表演《青春》。随后一支饱含深情的原创民谣《大悟之耻》更是吸引了全场的注视。野汉子乐队是吉他协会内第一支民谣乐队,由两名博士和四名本科生组成,他们同火石乐队、Teatime乐队、KALAS乐队一起作为本次大赛的现场伴奏乐队。

第一轮演唱在6号选手王俊升带来的《不能说的秘密》中开始,时而低沉、时而高亢的音调表达出歌者内心的复杂情感。“夜太美,尽管再危险”10号选手孙田以富有磁性的音色和激荡的鼓点声带来《王妃》,现场气氛分外热烈,演唱最后的喇叭表演更是另观众眼前一亮。3号选手袁丽莎的《long live》和1号选手陶源泽宇的《追梦赤子心》都以其富有感染力的声音表达对内心所想的追求,或是梦想,或是自由。有《大地》的雄厚热忱、《伤心的人别听慢歌》的释放内心、《The scientist》的深沉思考、《开倒荼靡》的沉醉自我、《温柔》的隐忍,后面的演唱同样精彩。经过比拼,孙田和何聪直接晋级前六强。

随后,陶源泽宇的一曲《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拉开了第二轮淘汰赛的序幕。与第一轮不同,第二轮并没有乐队配合,更加依靠选手自身的舞台感与乐感。3号选手袁丽莎是个羞涩的姑娘,但一站上舞台就多了一份自信与坚定,她以自弹自唱的方式,带来了《Back to december》,清澈而有爆发力的嗓音,为这个寒冷的12月带来了暖意。张爽带来的《回到拉萨》使现场的气氛进入了小高峰,穿透人心的高音是他的一大特色。7号选手熊奕锟带来的陈奕迅的《浮夸》同样惊艳四座,掌声久久不停息。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艰难的抉择,孙浩洲、王俊升、熊奕锟、张爽四人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

最终比拼阶段,现场气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孙浩洲带来的《悟空》,穿插着京腔,韵味无穷,创新形式收到好评;何聪演唱的《暗涌》比起原唱,更多了一份活泼,灵活转换的高低音艳惊四座;孙田是位执着于民谣的原创型歌手,原创歌曲《彼岸》将他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王俊升《我怀念的》,配合他独有的唱腔,淡淡的忧伤感萦绕耳边。

最终,孙田凭借出色的演出摘得了桂冠,何聪、王俊升分别荣获亚军、季军,陶源泽宇则获得了最具表演奖。当谈到获奖感受时,孙田说道:“我表演的时候感觉很轻松,很欢快,可能跟气氛有关,感觉大家都很配合,我感觉这就是我的舞台。”而对于民谣的看法,他表示现在民谣虽然听众很多,但还是很小众,很难带动气氛。他眼中的民谣是以一种旋律来把自己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