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图文:狮子山下,华农地标哪个最具人气?

核心提示: 【狮子山广场】 地标简介:狮子山广场坐落在狮子山下。广场内步道采用树形设计,从高空俯瞰宛如一棵参天巨树,象征学校事业蓬勃发展。基座正面雕刻张之洞简介,背面雕刻张之洞上奏清政府要求设立湖北农务工艺学堂的奏折。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乐毅 通讯员刘涛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

狮子山的山峦纵卧其间,南湖和野芷湖宛若后花园。徜徉华中农业大学校园,你能感到历史和自然在这所百年名校相互辉映,苏式风格的主楼、磅礴大气的狮子山广场、历经沧桑的艺术馆、还有那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用壮美形容最恰当。

即日起至12月18日,读者朋友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底栏“华中农大地标”页面投票。或者拨打楚天都市报新闻热线027—86777777发表意见。本报将根据读者投票,推出“最具人气地标”。

你也可以把自己与母校地标合影的照片,以及与地标的小故事,通过邮箱

545184588@qq.com

发送给我们,并留下联系方式,本报将择优刊登。

【主楼】

地标简介:位于狮子山最高峰之麓,1957年12月建成,苏式风格,现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办公楼。主楼与左右前方的两栋附楼通过廊桥连为一体,是学校早期的经典建筑楼群。主楼也是历届华农学子毕业合影的最佳景点。

【狮子山广场】

地标简介:狮子山广场坐落在狮子山下。广场整体风格简洁流畅、自然朴素和以人为本,分为集会、文化、学习、休闲四个功能部分。广场中轴线两侧伫立的建筑记录了华农发展的历史足迹。广场内步道采用树形设计,从高空俯瞰宛如一棵参天巨树,象征学校事业蓬勃发展。

【张之洞塑像】

地标简介:为纪念学校创始人张之洞而建。雕像高1.2米,铸铜;基座高2米,用整块花岗岩制作,基座底边有清末流行的图案。基座正面雕刻张之洞简介,背面雕刻张之洞上奏清政府要求设立湖北农务工艺学堂的奏折。整个塑像坐北朝南,掩映于雪松和悬铃木之间。

【艺术馆】

地标简介:艺术馆前身为学生大食堂,建于20世纪50年代后期,苏式风格。大食堂曾是学校唯一的学生食堂,也是学校最重要的文化活动场所之一,迎新晚会、大型活动、周末舞会都在此举办。2013年,学校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对大食堂进行了整修,更名为艺术馆,功能定位为开放的大学生艺术展示和创意中心。

【油菜花田】

地标简介:油菜花田位于校园南部试验田区域,总面积240余亩,既是科研基地,也是武汉著名风景。就在这片油菜花田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先后育成了优质高产杂交油菜品种华杂2号、华杂3号、华杂4号等。后来,傅廷栋被誉为“杂交油菜之父”。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