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华中农业大学建中埃科教基地

核心提示: “中-加-印尼三边校企国际联合研讨会”在华农举行,就水产养殖科研与产业发展进行了学术交流与合作研讨;12国在华参加援外培训班学员,来自多哥、几内亚、葡萄牙、巴西等国的大学教授和政府官员一行47人到华农访问交流;华农棉花团队应邀参加在巴西召开的第六届世界棉花大会等。

新华网武汉12月14日电(俞俭 刘涛)2016中埃农业科学技术合作论坛13日-14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近百名中外专家学者出席,就作物科学、动物与水产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园艺林学、农业工程等进行研讨,并共同见证中埃科教中心揭牌。

论坛期间,埃及本哈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签署双边合作协议,两校共同创建中埃科教基地(SECRE),加强在科研、培训、师资交流等方面合作和学术交流。

据介绍,中埃科教基地的使命是在两校创建一所专门的合作中心――中埃科教中心,进行科学研究、人员交流、会议承办和培训研讨等促进双方共同利益的相关活动。

中埃科教基地的目标是搭建平台,推动两校合作研究项目,促进两校科研人员之间的合作交流。将组织中埃两国科学家就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开展联合研究,建立两校人员交流项目,举办相关领域学术科技会议,有效整合两校最好的教学传统和研究环境以获得卓越的研究成果。增强两国网络交流和文化互信,增进两国科研机构和企业之间联系。

今年以来,华中农业大学依托学科、人才、科研和国际化优势,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校长邓秀新率团访问埃及本哈大学;“中-加-印尼三边校企国际联合研讨会”在华农举行,就水产养殖科研与产业发展进行了学术交流与合作研讨;12国在华参加援外培训班学员,来自多哥、几内亚、葡萄牙、巴西等国的大学教授和政府官员一行47人到华农访问交流;华农棉花团队应邀参加在巴西召开的第六届世界棉花大会等。(完)

(责任编辑:连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