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武汉希望工程“维他奶”助学金发放仪式顺利举行

核心提示: 2月14日,由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的武汉希望工程“维他奶”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学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我校50名2016级本科生获得资助。

南湖网讯(通讯员 孙倩茹)12月14日下午,武汉希望工程“维他奶”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学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维他奶国际集团相关负责人及我校学工处、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1

企业代表为学生发放助学金(供图:卜祥利)

会上,学工处处长漆勇政首先代表学校对团市委、青金会及维他奶集团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学校资助工作概况,他表示,企业和政府对我校贫困学子的关心关爱为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注入了更强劲的动力。

发放仪式上,获得第四届“自强之星”的植科院李海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成长故事,她鼓励受助的学弟学妹:“世界上没有找不到办法解决的困难,因为办法总比困难多”。受资助学生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对爱心企业的感激,生科院16级夏旭日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要怀有感恩之心,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有所成,在专业领域培养更多的致力于健康生活和生命科学的研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我的人。”植科院16级杜瑞垚更表达了自己的决心:“我不仅要对自己负责,对生我养我的家庭负责,更要对帮助我的学校、社会和企业负责。我希望在我学有所成之时,用自己的能力来回报社会,来帮助更多的像我们一样的大学生,让这份爱心在社会中永久回荡。”

2

企业与学校领导与受资助学生合影留念(供图:梁璐)

维他奶集团有限公司对外联络与可持续发展总监吴华瑜女士在会上谈到,公司希望能够通过设立助学金为大学生提供一份帮助,为社会培养人才尽一份力。她表示,除了助学金,公司还将为更多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及就业机会。

会议最后,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刘华珍勉励在座青年大学生,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把困难转化为动力,磨练品质,打好基础,并且学会感恩,奉献社会。

据悉,此次武汉希望工程“维他奶”助学金共资助食品科学与工程、农学、植科科学与技术、植物保护、种子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等专业50名贫困学生,每人每年资助金额为2000元。学校将与维他奶集团在学生社会实践、就业指导方面探索更深入的合作。

审核人: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