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评审会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12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自主调整申报专家评审会在人文楼M327会议室举行,经专家讨论,认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符合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标准。

南湖网讯(通讯员 汪婷)12月12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自主调整申报专家评审会在人文楼M327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陈占安教授、山西农业大学武星亮教授、中山大学李辉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吴满意教授、山东大学徐艳玲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范金凤、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各系(室)主任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评审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洪波书记主持。

唐峻首先对各位评审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一直十分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需要,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建设的需要,是提高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需要,也是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水平的需要。

专家推选组长并由组长主持评审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吴春梅教授从增设学位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学位授权点的特色和优势、各学科方向的特色和优势、师资队伍状况、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在听取报告、现场质询和查阅材料的基础上,经讨论,专家们认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路明晰,学科优势特色突出,学术团队实力较强,队伍结构合理,人才培养质量较高,有良好的学术成果支撑,符合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标准。同时,专家组也针对学位点申报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结束后,王洪波向专家们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依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学科优势和特色,优化师资队伍,加强条件建设,严把人才培养质量关,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人才。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