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12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长邓秀新分别就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了强调和部署。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12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同志主持。

李忠云在会上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在会上着重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忠云系统回顾了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他说,讲话紧紧围绕一个根本问题,结合“两个一流”的大背景,深刻阐释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三条规律,并提炼了高等教育发展的“四个服务”,强调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五个坚持”,重申了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必须厘清的“六个认识”。这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李忠云谈了参加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体会。他说,这次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基本原则、基本思路、基本方法、基本遵循,为高等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校长邓秀新同志在会上传达了第26次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咨询委员会会议精神作了强调。

会议对学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据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结束后,学校及时进行了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全校师生通过开展座谈研讨、专题学习、分析解读、发表评论等多种形式,掀起了学习热潮。近日,学校发布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指导全校师生学习。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