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Annamaria做客文法讲坛谈西方社会工作理论

核心提示: 12月5日至11日,米兰比科卡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意大利里雅斯特大学社会学博士Annamaria Campaniniji做客我校文法讲坛,为文法学院师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西方社会工作理论课程讲解。

Annamaria教授
Annamaria教授讲课(供图:漆雪娇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玉珂 漆雪娇)12月5日至11日,米兰比科卡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意大利里雅斯特大学社会学博士Annamaria Campaniniji做客我校文法讲坛,为文法学院师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西方社会工作理论课程讲解。

Annamaria教授首先介绍了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IASSW)、国际社会福利协会(ICSW)、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IFSW)三种国际社工机构的服务宗旨、方向和策略以及欧洲社会工作的发展现状。同时,通过与师生之间的积极交流也了解到中国当下的社会现状以及社会工作服务发展的现实情况。

接下来的几天,Annamaria教授系统讲解了欧洲和意大利的代表性福利体系、社会福利发展阶段、当代家庭结构模式、家庭小组会议方法以及生态系统理论相关知识。期间,Annamaria教授运用大量丰富立体的日常案例来辅助课程的讲解与分析,同时注重学生的交流反馈,以提高教学效率。Annamaria教授在讲课的过程中,将自己所教授的理论知识与中国社会、社工发展现状进行紧密结合,以引发学生独立思考。

课后,Annamaria教授也积极解答师生的疑惑,并通过提问的方式来评估每次的课程效果。

审核人:桂恒俊

人物简介:Annamaria Campaniniji,任米兰比科卡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意大利里雅斯特大学社会学博士。2009年因其为引领国际社会工作教育发展作出的贡献,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荣誉博士学位。Annamaria Campaniniji教授从2002年到2008年,她担任欧洲社会工作专题网络的协调者,并于2003年5月被评选为欧洲社会工作协会委员会成员,2007到2011年担任委员会主席,2016年当选为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的主席。她撰写出版的多种刊物被译成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等多国语言,并担任多家国际社会工作刊物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