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湖北省“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大别山基层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湖北省三区科技人才团队成员园艺林学学院茶学系教师黄友谊、杨晓萍和姚燕妮在校宣传部部长程华东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大别山区的大悟县湖北将军红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茶叶生产技术服务。

南湖网讯(通讯员  姚燕妮)近日,我校湖北省三区科技人才团队成员园艺林学学院茶学系教师黄友谊、杨晓萍和姚燕妮在校宣传部部长程华东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大别山区的大悟县湖北将军红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茶叶生产技术服务。

湖北将军红茶业发展有限公司投入几百万新近引进了红茶和绿茶的连续化加工生产线,准备开展出口茶叶加工生产,然而新设备要有效运行还存在很多技术问题。公司负责人和技术骨干针对每一件设备询问加工技术细节。三区科技人才团队进行技术指导,并提出了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以确保加工出合格的产品供出口,并协商好明年开展技术指导的安排。

随后,三区科技人才团队马不停蹄地赶到大悟县另一产茶大镇—刘集镇,与刘集镇政府讨论如何发展生态旅游茶园,结合当地的资源特色提出了建议与计划,以有效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刘集镇政府正计划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生态旅游茶园,邀请团队明年继续过来指导。

据悉,茶学系黄友谊带领团队长期服务于大悟县,为全县茶叶生产提供技术指导,为当地改进技术生产的悟道剑茶、悟峰名茶以及悟道红等产品受到了人们的欢迎,起到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尤其是以夏秋鲜叶生产的高香悟道红,花香浓郁,明显区别于其他红茶产品,成为当地新的主流产品,并带动了夏秋鲜叶资源的开发利用。

审核人:黄友谊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