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两学一做”学习心得

核心提示: 12月8日下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8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交流。本次交流以每周四下午支部学习专题为交流内容,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交流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兰香128日下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8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交流。本次交流以每周四下午支部学习专题为交流内容,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交流会。

王中舰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势谈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面临着诸多发展难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一带一路”伟大战略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都是我们克难攻坚、破解发展难题的有力武器,都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到国际化日常工作中。

王凤竹就学习长征精神专题说:“最伟大的爱情就是爱国,长征精神就是提醒我们要与精神懈怠做斗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常怀赤子之心,服务好师生,并用行动去感染我们的服务对象,传递长征精神。”

佘静则结合观看《榜样》专题节目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他说:“榜样是一面旗帜,能够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榜样是一支号角,能够激励人们不断追求;榜样是一面镜子,能够映照出差距和不足。这些榜样那么的淳朴、真实、可亲、可敬、可爱,他们无疑都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目标。”

最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崔蜜蜜结合自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提出了三点努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加强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进一步研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学习中吸收“钙质”,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从学习中厘清边界和底线,做到心中有戒;二是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的职责。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自身修养,用道德高线来规范自己言行,坚决不触碰纪律、法律的底线和红线,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不逾矩;作为部门副职,协助处长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要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契合当前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加强宏观谋划,从建制度、建机制、建品牌着手,注重抓规范、抓落实、抓督促检查,不断推动所负责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学校国际化事业发展作贡献。    

   审核人:胡文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