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学习长征精神

核心提示: 12月8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谢虎)12月8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

明庭庆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讲话的主要精神,从长征的历史背景、长征的意义、伟大的长征精神以及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四个方面对整个讲话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并结合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我们应该学习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畏艰险,克难奋进,努力做好自身工作。

随后,段德君结合工作谈了自己学习讲话的体会。他从回顾历史总结长征精神和面向未来以长征精神为指引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对习近平同志的讲话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总结;通过讲解红军为什么长征和红军长征为什么能够胜利这两个问题解答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首要的是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铁的纪律,其次是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还有就是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一党的根本组织制度。他强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一切工作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段德君结合学校信息化工作的任务、目标及面临的问题与红军长征进行了类比。他指出,我们应该继承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以“四铁”干部的要求不断锻造自己,增强“四个意思”,加强中心团结,发扬民主集中制,加强责任和担当,群策群力,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早总结,努力克难奋进,争取早日建成智慧校园,为全校的师生建立一个智慧型的学习环境、科研环境、管理环境、服务与生活环境以及网络信息安全环境。

最后,明庭庆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大家的学习情况表示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不怕困难,坚定信念;二是要团结单位同事,共同努力;三是要紧密联系群众,做好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工作。

审核人:明庭庆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