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植物逆境学专家Sergey Shabala访问园林院

核心提示: 12月8日,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逆境生理实验室主任、中澳植物逆境生理研究中心主管Sergey Shabala教授应邀访问了园艺林学学院。访问期间,Sergey Shabala教授做了学术报告,参观了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并与学院领导专家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探讨。

与实验室师生一起探讨(供图 袁林)

Sergey教授与实验室师生一起探讨(供图 袁林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玉红)12月8日,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逆境生理实验室主任、中澳植物逆境生理研究中心主管SergeyShabala教授应邀访问园艺林学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副院长匡汉晖、叶志彪教授、刘继红教授等学院领导和专家参加接待。

12月9日下午,Sergey教授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Functionalgenomics of plant stress tolerance: a physiological approach”的报告。Sergey详细介绍了其所在实验室的逆境生理研究平台和手段,并从盐害、涝害、土壤酸化以及生物逆境4个方面介绍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成果,百余名师生聆听此次报告。10日,Sergey教授应邀参加了欧阳波教授和别之龙教授的课题组讨论会,为耐旱、耐盐等相关研究生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11日上午,欧阳波教授和Sergey教授就进一步开展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参观了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柑橘资源保存中心,校内蔬菜学科研基地以及校园。

SergeyShabala教授长期从事高等植物逆境响应生物学机制研究,是植物非损伤微测技术(MIEF)的技术创始人,在植物逆境适应信号转导和膜电位信号研究方面成果颇丰,位居全球植物和动物科学领域高被引论文科学家前0.05%。

审核人:欧阳波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