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华中农业大学:鼓励学生做出“华农好笔记”

核心提示: 彭少兵与学生分享了做笔记的经验:记笔记是个好习惯,要用心记录,字不一定好看但一定要能看懂;据了解,华中农大高度重视校园“笔记文化”,通过奖励、展示等多种手段鼓励大学生通过做好课堂笔记和实验记录养成良好习惯,打好学术基础。

本报讯(刘涛)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彭少兵教授与该校10名第二届“植科好笔记”获得者会面,共同交流做笔记的经验与感悟,鼓励大家做出“华农好笔记”。

彭少兵与学生分享了做笔记的经验:记笔记是个好习惯,要用心记录,字不一定好看但一定要能看懂;不是只有课堂笔记才是笔记,手机上长期、短期的工作目标,实验室人员管理等,都是笔记。对于课后整理笔记的问题,他建议学生课上简要记录重要内容,课后进行整理,重在理解。

“看到彭老师展示的笔记,我深刻体会到做笔记是一个坚持的过程,我要借笔记这个载体汲取更多知识。”该校植保1505班学生黄青说。

据了解,华中农大高度重视校园“笔记文化”,通过奖励、展示等多种手段鼓励大学生通过做好课堂笔记和实验记录养成良好习惯,打好学术基础。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