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肿瘤医院来校商谈生物医学合作

核心提示: 12月8日下午,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魏少忠一行来校商谈校院生物医学战略合作相关事宜。副校长姚江林、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校医院负责人出席协商交流会。会上,双方专家交流了在肿瘤学、免疫学、病毒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生物样本库与大数据等研究方向的科研进展,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合作意向。

校院双方开展协商座谈
校院双方开展协商座谈

参观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
参观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依)12月8日下午,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魏少忠一行来校商谈校院生物医学战略合作相关事宜。副校长姚江林出席协商交流会,学校办公室、科发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生科院、动科动医学院、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参加了协商交流,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姚江林代表学校对魏少忠一行来校商谈生物医学合作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科技工作总体状况、学校发展生物医学的基础。他强调,学校一直以来以生命科学为特色,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以及人畜共患病等领域有较好的基础研究优势,储备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科技人才,后期还将引进生物医学各相关学科的杰出人才,具备发展生物医学的平台及人才基础。结合双方特色与优势,学校将在肿瘤学、免疫学、生物医学大数据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合作等事项上与湖北省肿瘤医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魏少忠院长对我校在推动生物医学学科发展中所展现的积极主动及创新进取精神表示感动,他介绍了湖北省肿瘤医院的基本情况,阐明了医院目前在肿瘤学学科、肿瘤治疗方法、生物样本库构建等领域的发展优势,并提出了未来可以开展合作的领域及合作方式。他表示,双方可以将医院的实习实践平台、充足的生物样本库资源、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与学校先进的基础研究设施平台及优秀科技人才进行优势互补,全力推进双方合作及发展。

商谈交流会上,来自湖北省肿瘤医院相关科室的专家与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信息学院、理学院等专家代表交流了各自在肿瘤学、免疫学、病毒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生物样本库与大数据等研究方向的科研进展,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合作意向。

座谈会前,魏少忠院长一行参观了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