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二届减速器拆装大赛:手脑并用,学乐结合

核心提示: 12月10日,第二届减速器拆装大赛于工程楼B413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减速器拆装大赛由我校工学院及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让同学们把理论与实践结合。

大赛现场(1)

大赛现场

选手正在装配减速器

选手正在装配减速器(供图 牛晓虎

南湖网讯(通讯员凡则成 苏婷)1210日,由我校工学院及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工学院团委科技创新中心及机械创新设计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减速器拆装大赛在工程楼B413减速器拆装实验室拉开帷幕。来自工学、植科、经管、资环、文法、公管、生科、水产、信息、食科、动科动医、园林共12个院的265支队伍共530人用手中的扳手、螺丝刀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分为拆卸、答题、装配三个环节。此次比赛以拆装所用时间、拆装完整度、装配完整度、零件摆放的正确性、回答问题的正确性为评分标准。当听到工作人员宣布比赛开始时,各组选手拿起面前的工具,开始将结构复杂的减速器拆卸为许多小零件。在选手们将减速器成功拆卸为1554个小零件并且放入指定位置,举手示意后便可以进入答题环节,工作人员将在规定时间内随机提问参赛者相关问题。答题结束,各组选手则需将分散的零件再次组装成减速器,至此比赛正式结束。

本次比赛奖项设置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共计三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七个三等奖。比赛结束后,来自机械化1602的郭旭说:“比赛刚开始时很紧张,出了一些错误,但到后来和队友配合越来越好,对于比赛结果我们都比较满意。”而另一位参赛选手陈帆说道:“虽然我们的成绩不是最好的,但在这次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这次比赛也让我找到了‘玩’与‘乐’的意义。”

审核人:高亮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