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华农国际秀:走进巴基斯坦

核心提示: 12月9日晚,由我校国际学院主办,国际学院志愿者中心、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第六期国际秀——走进巴基斯坦在综合楼501举行。2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了解中巴友谊,认识巴基斯坦文化。

投入的主讲人

巴基斯坦留学生做报告

当地特色美食

制作当地特色美食

全体成员

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场下热情的两国观众 (供图 姚丹薇冯惠)

场下两国观众积极互动 (供图 姚丹薇 冯惠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罗林 包婷婷)12月9日晚,由我校国际学院主办,国际学生志愿者中心、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第六期国际秀——走进巴基斯坦在综合楼501举行。2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了解中巴友谊,认识巴基斯坦文化。

三名巴基斯坦留学生先后对巴基斯坦的经济、文化、宗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首先上台的是ke'hang,他以伊斯兰共和国巴基斯坦的“信念,团结,纪律”信念开始,为大家介绍了巴基斯坦这个国家的历史背景、地理环境、与其他各洲的经济桥梁、本国自然资源、工业分布以及丰富的珠宝资源。Rina则对巴基斯坦的文化、传统、生活方式进行了讲解。

随后,毛子慧和Ahammad共同演唱《中巴友谊之歌》,传达中巴人民深厚的友谊。一身传统巴基斯坦服饰,一身青花瓷旗袍,不同文化风格相互碰撞。“友谊让我们肝胆相照,就像印度的印度和布什的葡萄”毛子慧唱道。Ahammad应和:Thisis a truth。两人一唱一和,不停地进行互动,将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

“巴基斯坦不仅是一个能歌的民族,更是一个善舞的民族。”主持人这样说道。五个巴基斯坦小伙子上台为观众表演了巴基斯坦人民在婚礼上经常跳的传统舞蹈《ATTAN》。五人随着音乐不断拍手转圈。音乐风格骤变,他们动作更加复杂,频率更快,现场氛围更热烈。

最后的奶茶比赛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场上的四位选手Ahmad Ali、 Mudassir、Urfa、Rizwan同台竞技,以牛奶、水、黑茶、稻谷等为原料,经过七分钟的熬制,制作了四种风味不同的奶茶。在制作过程中,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两位巴基斯坦友人前来助阵。观众被选手们所感染,不停地欢呼鼓掌。经过打分评比,Ahmad Ali获得第一名。

“我觉得巴基斯坦人民非常热情。他们很热爱生活,能歌善舞,”来自行管1601的叶祎黎说,“并且他们做的奶茶口感超级棒!”

据悉,华农国际秀是国际学院和国际合作交流处一起打造的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的交流互动平台。每一期选择不同的国家主题,以其本国留学生主讲。形式包括文化讲座,舞蹈展现,美食制作和嘉宾互动等。

 审核人:王凤竹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