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校园网认证计费系统升级送福利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用户认证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校园网认证计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并给广大师生送出了满满的福利。

南湖网讯(通讯员 谢虎)经过前期一个月左右的准备和部署,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12月8日中午对校园网认证计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经过一个小时的忙碌,系统平稳顺利地完成了切换,新系统于14:00正式上线运行。升级后的系统增加了以下功能:

一、网络缴费引入第三方支付手段。除了传统的网络充值缴费渠道外,新系统上线后增加了支付宝自助充值功能,可避免突然断网的情况出现。支付宝充值可以从自助平台(http://zizhu.hzau.edu.cn)通过手机或PC机进行自主缴费,极大地方便了师生生活。

二、扩大了缴费用户的使用区域。新系统有效地扩大了校园网缴费用户的使用区域,校园网缴费用户可以在全校收费区域漫游,不再受到使用区域的限制。

三、办公区免费使用覆盖全体在校师生。新系统上线后,在办公区使用校园网对全体在校师生适用,即使不是校园网的缴费用户也可以在办公区免费使用校园网,学生通过学号教工通过职工号上网。

四、新系统提供了高效的无感知认证。新系统上线后,学校无线网络的无感知认证将更加高效流畅,但建议广大学生用户不要通过以前的收藏页面登录以免登录失败。

此外,我校将于2017年严格推行一人一号上网的制度,以确保网络安全。教职工用户(含合同制人员)在办公区需使用自己12位工号访问校园网,尽量避免将自己的账号借给他人使用。合同制职工工号也将于2017年集成至数据中心,原先5位的账号会随着办公区无线网开通逐楼禁用。

审核人:段德君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