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外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开展学习《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

核心提示: 12月8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A102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的理论学习,副院长曾红霞主讲,党委书记王平祥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12月8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A102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的理论学习,副院长曾红霞主讲,党委书记王平祥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副院长曾红霞从为什么要加强自我改造、怎样进行自我改造,以身作则并开展自我批评等三个方面对《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文章进行解读。她在报告中谈到做共产党员,是否同于一切都合乎工人阶级的立场和思想,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主观上觉得是为了工人阶级,但有时我们的工作犯错误,施行的政策有所偏差,说明我们还不是真正站在工人阶级立场。我们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然就个人来说,还是不成熟、不完全的马克思主义者,思想改造是长期的,提高觉悟程度是逐步的,认识也是不断发展的,因此要经常进行自我改造,过好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生活关,抓住中心,加紧学习,养成科学的学习方法,宁精勿杂,宁专勿多,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革命的人生观,不断向人民群众学习,活到老,学到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专题学习1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供图 张建华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讨论。方红同志谈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领导人发言语言平实,官话少,易为底层人民群众理解和接受,大家应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践行这一点。张瑞嵘同志则指出,半个世纪前提出的过好“五关”,至今仍鲜活有力,体现了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的前瞻性,大家应该以一贯之的坚持下去。

杨革新同志说:“老一辈党员对自我思想改造的重视和坚持感人至深,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科学的学习方法,积极改正目前存在的学的多、成效差的问题,以毛泽东同志坚持熟读经典的好方法为鉴,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杨成才同志也提出建议:“经典的东西是有时代穿透力的,建议以后的政治学习多读经典,并注意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平实的语言讲给学生们,好好传承我党的优秀传统。”

党委书记王平祥最后总结大家要深刻领会《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的丰富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要重点理解和把握周恩来同志提出的共产党员要过好“五关”的深刻内涵,要用周恩来同志重要论述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把学习周恩来同志的重要论述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学院教学改革、科研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全面进步发展。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