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师生热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3)

核心提示: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连日来,全校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热议,现摘录部分领导、干部、教师、学生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以飨读者。

经济管理学院副处级辅导员 刘进 习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这是我们未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工作指南。围绕“四个正确认识”,我们需要进一步把握政治方向,创新工作方法,增强教育效果,特别是运用新媒体新技术贴近学生、融入学生、影响学生,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和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校团委干部 韩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令人鼓舞。特别是总书记指出要注重发挥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的作用,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下决心培养一大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既点明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也为未来一段时期的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 孙凯 习近平同志指出:“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辅导员是高校思工作的重要力量,在日常工作中要树立“以人为本,学生至上”的理念,坚持“串学生门,懂学生情,暖学生心”的工作方法,才能进一步深入学生、影响学生、引导学生,使得思想政治教育落实落地。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1604 蔡睿杰 这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了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着,模范践行者。我认为,这对于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加强思想道德的一个重要举措,是高等教育的重中之重,是非常必要的措施。思想、精神工作做到位,做出成绩,高等教育的精气神才会有活力,才能有朝气。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也会认识到自己于国家、于社会、于学校的责任,积极担起自己应担负的职责,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新闻中心 川竹 综合整理)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