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管院教职工专题学习长征精神

核心提示: 12月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115召开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龚管)12月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115召开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建军作专题党课报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他从理想信念、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和开创新局四个方面的伟大远征系统阐述红军长征的伟大意义和内涵,从六个“矢志奋斗”解读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总体要求。结合红军长征的历史史实和真实故事,他提出,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实事求是精神、讲究纪律、紧密团结的作风和扎根人民的群众路线不仅是红军长征胜利的主要原因,更是伟大长征精神的高度概括。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高等教育改革进展和高校学生工作的新情况,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和职责要求,脚踏实地,矢志奋斗,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程为民指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有各自的历史使命,走好长征路要靠每一代人,我们现在面临新的长征任务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国梦。他强调,铭记和学习长征精神,必须坚定理想和信仰,不畏艰难,这是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精神支撑;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这是我们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重要方法;必须坚持人民立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是我们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立足点和落脚点;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我们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重要保证。

审核人:高建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