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细盘点

核心提示: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我校进行了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从10月底以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了这所学校的高频词汇和时代强音。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全国掀起了学习新高潮。作为基层单位,华农的学习也不例外,从10月底以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了这所学校的高频词汇和时代强音。

明确目标:1个重点、3种方式,双管齐下

早在10月31日,校党委常委会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校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施办法。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提出,全校的学习要把握”一个学习重点”,即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领会《准则》的基本精神,认真落实《条例》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会议强调,学习要坚持”三种学习宣传方式”。即传达式学习,将“干部大讲堂”专题讲座与面向师生系列专题宣讲紧密结合,并利用周四下午的集中学习时间和党课、团课进行集中学习;专题性研讨,通过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讲政治、守规矩”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全会精神“两融入”,推动全会精神“三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效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结合式学习,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与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结合,与具体工作结合,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

纵观这一个多月的学习情况不难看出,我校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把握精髓要义,狠抓落实,联系实际,学深悟透,讲究宣讲艺术,回应广大师生关切,务求实效。

顶层谋划:校党委迅速部署、循序推进,狠抓学习

“整体部署、层层推进”是我校开展学习活动的重要经验,校党委与学院、职能部门党委(总支、支部)上下联动、递进推动,形成了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

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部署刚刚结束,全校性的学习部署会旋即召开。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各基层党委负责人会议上作专题传达和布置,校党委还专门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明确学习目标、方法、思路和责任。

11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宣传工作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宣传工作进行布置。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唐峻提出,宣传战线同志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主动作为。

即便如此,学校认为这样的学习还有待再加强、再发力、再推进。

11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研讨暨工作推进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科发院党支部书记张岳君、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党支部书记徐强作典型发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出席会议并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学校密切关注各单位推进情况,为此,校党委还深入基层单位进行学习调研。

11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带领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体责任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专题调研理学院、信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带队专题调研水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带队专题调研经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月4日下午,副校长周承早到园艺林学学院调研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