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7位专家来校评估生物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

核心提示: 12月4日,我校工程硕士生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召开。7位校外评审专家、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生科院班子成员以及本学位点骨干教师参加评审会。会议由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1

合影2

张启发院士在实验室会见了专家组一行(供图:李哲

南湖网讯(通讯员裴晨晨  梅余霞)12月4日,我校工程硕士生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召开。7位校外评审专家、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生科院班子成员以及本学位点骨干教师参加评审会。会议由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评审会专家组成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冬生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教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长堵国成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肖冬光教授,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韦萍教授,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研发中心主任姚鹃高级工程师。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致辞时,向生物工程领域的各位知名专家介绍了我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坚持用现代生物科技提升传统农业科学、实现生命科学与优势农科有机融合、互促共进的办学特色。他表示,以生物工程等为代表的工学学科是学校在新时期要着力发展的学科领域,希望各位专家借此机会对生物工程学科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生科院副院长梁运祥教授从学位点发展定位与目标、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国际视野、特色优势等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学位点的建设历程和建设成果。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文字材料和开展质询后认为,工程硕士生物工程领域学位点依托生物科学优势和国家专业转化平台,在源头创新、技术转化以及校企协同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等方面形成显著优势和特色,发展定位脉络清晰,培养方向明确,培养方案合理,培养保障体系完善。同时,专家组建议,生物工程作为与生物产业结合紧密的应用型学科,教师的课题要更加强化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紧密结合,更好地保障学生深入企业培养工程实践能力。

会议结束后,专家组参观考察了我校生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和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支撑平台,张启发院士在实验室会见了专家组一行。

审核人:金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