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12项作品参赛,荣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

核心提示: 12月3至4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来自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等39所高校的500余名大学生,共210件作品进入决赛。我校共12项作品参赛,荣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林卫国、刘浩蓬、李路、徐胜勇等四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优胜杯”。

1 

(照片)评审专家现场考察我校学子的参赛作品

评审专家现场考察我校学子的参赛作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胜勇 许卓群)12月3至4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来自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等39所高校的500余名大学生,共210件作品进入决赛。我校共12项作品参赛,荣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林卫国、刘浩蓬、李路、徐胜勇等四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优胜杯”。

本次大赛参赛题目分别为“智能农机装备科技发明制作类”(A题)、“果园自动对靶施药机器人竞技类”(B题)和“农业装备行业企业联合出题”(C题)。新增的“企业出题”项目是本届大赛的一大亮点,由中国一拖集团、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国内农机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和研发计划出题,面向全国大学生征集作品,由大学生设计出成熟方案。这种创新的比赛机制,紧扣中国制造2025,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更望开启校、院、所、企、行协同培育农业装备创新人才的新路径。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江苏大学承办。大赛以“现代农装、创新科技”为主题,旨在推进农业装备行业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搭建校校、校所、校企协同培养农业装备行业创新人才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热爱农业装备、学习农业装备、投身农业装备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一批行业亟需的现代农业装备优秀科技人才,为现代农业装备行业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据悉,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通过举办锐工大讲坛、梦想空间、卓越论坛、创新文化节等活动不断培育浓厚的创新氛围,引导学生认同创新、注重创新、参与创新。在现有的教学实验室基础之上,学院创办了各具特色和定位各异的四大创新实验室和一个观摩认知平台,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硬环境。同时,学院为各创新实验室配备了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长期驻扎在实验室,为大学生开展创新活动提供有力的支撑。通过一系列举措,充分调动了师生参与创新的积极性,学院甘愿投入、学生愿意参与、教师乐于指导的良好局面已经形成,广大学子创新创业活动中频频取得佳绩。

审核人:瞿明丽

附表:获奖作品一览表

8LL1B%4W]RWJ~IBYWD$_%NV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