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党员代表参加首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

核心提示: 12月3日至4日,首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我校两名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论坛,并作为代表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南湖网讯(通讯员卜祥利)12月3日至4日,首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工学院学生党员卜祥利、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陈杰妮参加本次论坛,并在论坛中作为代表作主题发言。

论坛于12月3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始,北京市委教工委宣传处处长王达品、中国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等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并致辞。随后参会党员代表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我校陈杰妮做了“学生党员开展社会服务的有效途径”的主题交流。12月3日下午,各高校党员代表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晚上,论坛通过沙龙方式进行分组讨论并讨论“先锋论坛”宣言等。12月4日上午,论坛举行闭幕式。在闭幕式上,由各组代表作总结发言,我校代表卜祥利同学为小组代表就“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题做了发言。随后,全国高校参会代表共同签署“先锋论坛”宣言,宣言表示全国高等农业院校的大学生党员要勇敢肩负起时代富裕的重任,学农、爱农、兴农,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上午十一点,论坛正式结束。

本次论坛以“党员先锋,引领成长”为主题,由中国农业大学于9月份发起,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份、28所农业高校的37名大学生党员代表和部分带队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还表彰了党员优秀论文,我校报送的2篇学生党员论文《大学生党员开展社会服务的模式探讨》和《在时代召唤中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审核人:王昭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