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十五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落幕

核心提示: 12月4日晚,由我校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资环学院选手则凭借着对电影《美人鱼》出色的配音以及生动的现场表演斩获全场最高分。

辩论赛环节【刘思颖】.jpg

辩论表演赛

国际学院配音中【刘思颖】.jpg

配音表演赛

优秀学生代表【刘思颖】.jpg

颁奖环节(供图 刘思颖 黄雪滢)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晨芷 通讯员 曾欣妤)12月4日晚,由我校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李崇光,教务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14个学院共84位同学参赛。

本次竞赛分为英文辩论和英文电影配音两部分。活动伊始,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选手就辩题“肯德基和星巴克是否应该被引进校园”展开激烈辩论,举例、比喻等多种论证方法的灵活运用让观众再次感受到了英文辩论的魅力与风采。

辩论表演赛结束后,竞赛进入英文电影配音环节,各学院的参赛选手挑选一个时长5分钟之内的电影片段进行配音,三位参赛选手每人分饰一角。首先上场的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选手,她们配音的片段来自电影《傲慢与偏见》。选手用生动的表演再现了达西和伊丽莎白初次相见的情景,流利的语调将人物复杂的感情通过意蕴丰富的台词表现出来,使观众身临其境。国际学院带来的《长发公主》演绎了乐佩营救尤金时的惊险场面,用标准的英语发音和真挚的感情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

问答环节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选手表演了《天生一对》中双胞胎姐妹阻止父亲再婚的选段,影片中安妮的鬼马精灵、父亲的无可奈何也被诠释得恰到好处,而选手演绎雀西哽咽时真情流露的声音,也引起了场下观众的共鸣。随后登场的资环院选手则凭借着对电影《美人鱼》出色的配音以及生动的现场表演斩获全场最高分。

最终,资源与环境学院以88.57的总分夺冠,动科动医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则并列获得了第二名。文法学院、国际学院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获得了最佳组织奖。最佳辩手奖则被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王泽慧、国际学院的Martina和动科动医学院的柴欣悦夺得。最佳表演奖由来自国际学院的John、水产学院的孙雪怡和工学院的蒙俊宇收入囊中。最佳语音奖则被授予经济管理学院的金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周少潼和理学院的孙雨晴。

审核人:张秋实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