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以棋会友:仙弈棋社十八周年庆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4日下午,由我校传统文化联盟主办、仙弈棋社协办的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 ‘以棋会友’——仙弈棋社十八周年庆”在我校荟二小广场拉开帷幕。

围棋比拼 黄雪滢
围棋比拼

小朋友也来下黑白棋 骆昭彦
棋社活动也吸引了儿童及家长的参与(供图 骆昭彦 黄雪滢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启帆)12月4日下午,由我校传统文化联盟主办、仙弈棋社协办的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 ‘以棋会友’——仙弈棋社十八周年庆”在我校荟二小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设有中国象棋、围棋、军棋、国际象棋等棋类比赛,吸引了来自我校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的学生参与。

“棋者,变也。下棋者,艺也。”活动伊始,仙弈棋社社长龙志强总结了棋社今年来取得的成就,并表达了对各校同学的欢迎。激烈的棋艺对决开始后,来自植保1506的董欣鑫右手轻扶脸颊,专注地注视着棋盘思索应对之策。最终,她在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高行远对决的国际象棋比赛中,因一步之失惜败。

在围棋赛场,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廖科华和王蔚宁两人交叉点落子,以盘面活棋围地多少来定胜负。开局不久,白棋将黑棋围住。随后,白棋占得四个角地,黑棋全局难得实地。“落子无悔,下每一步棋都要慎重”,棋局结束,廖科华微笑着将棋局中的死子捡掉,记录下目数和子数,手执白棋的他最终获得了该局比赛的胜利。

“盖取其秋高气爽,风静沙平,云程万里,天际飞鸣”,苍茫悠远的《平沙落雁》自我校鸣泉乐坊蔡梓琪的指尖流泻;唱腔绵醇厚亮,身段婀娜有致,我校梨园戏剧社的晏智、杨润菊则为观众献上了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短短几十秒内准确无误地记忆、复述九乘九的棋盘、十二乘十二的棋盘,我校记忆协会的梁思帆展示了速记技巧……各类特色活动令年庆趣味性、知识性有机地结合。

活动结束后,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潘瑶分享了她对此次活动的理解:“博弈是东方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黑白之间、楚河汉界,棋盘之间的天地被融合为一,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