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第十二届团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核心提示: 12月4日下午,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团委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张拥军当选团委书记,彭小川、刘三宝、刘立军当选团委副书记,王石径等9人当选常务委员。

代表认真开会

学校第十二届团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唐峻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唐峻讲话

第十二届团委会委员合影

第十二届团委会委员合影(供图:王晓钟 韦钎钎)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郭懋峰 李烘坪)12月4日下午,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峻、组织部副部长向晋文出席本次会议,21名新一届团委会委员参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团委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张拥军当选团委书记,彭小川、刘三宝、刘立军当选团委副书记,王石径等9人当选常务委员。

选举结束后,张拥军代表新当选的团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做表态发言,他说:一定要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承和发扬我校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强化为党、为国家、为学校育人的意识,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不断推进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真正把青年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倾听青年呼声、了解青年意愿、解决青年问题。一定要加强学习、勇担责任。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活力型和实干型班子;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保持干事创业的勇气和激情,敢于直面共青团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作为,破解难题;要担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严格自律,正派为人、清白做事。一定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密切关注当代青年特点的新发展、新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使创新成为共青团永葆生机活力的源泉;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把学校党委的要求、报告明确的任务和青年学生的需求进一步细化、实化,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不回避问题,切实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唐峻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一届班子当选表示祝贺,寄语第十二届团委会带领青年听党的话、紧跟党走。他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认真学习团学代会精神和李忠云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以严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要求新一届团委委员深入青年、代表青年、注重调研,做团学工作的带动者、示范者、推动者。

唐峻高度肯定了第十一届团委会工作报告,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报告中所提出的做“四有”青年的深刻内涵。他说,报告中的“四有青年”是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成长成才要求的具体化。“有志青年”实质上就是要求广大青年做到有追求、有理想、有信仰、有信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习总书记反复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从长征精神的学习、话剧《雨花台》的观看中能够深刻体会到信仰的力量。对于当代青年来说,一定要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有德青年”要求青年学生有道德、有品质、有修养。“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君子引领社会风气,小人破坏社会风气。唐峻表示,要培养青年正直、正气、正义、正派的品格,警惕花言巧语、巧言令色的干部,教育青年正确理解情商,不要把耍小聪明、会巴结、搞小圈子当情商,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守底线。要引导学生争做有学识、有见识、有胆识的“有识青年”,继续倡导、支持青年学生多读书、学习、思考、运动、创新创业,培养更多“有担当、有作为”的“有为青年”。他要求,新一届团委委员是学校青年工作的关键少数,一定要团结引领青年,做好青年表率,坚定信念、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深入青年,不要把自己跟青年隔离开来,精诚团结、开拓进取,把华农共青团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对学校、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人:韩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