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25日,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杨少波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并进行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专题学习教育。

稿件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克)11月25日,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杨少波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并进行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专题学习教育。

活动中,杨少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学习《党章》中关于党的组织制度的有关章节,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

随后,杨少波以《党的组织制度与党内民主建设》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他从民主集中制的概念内涵、党内民主的内涵、党内民主建设的发展、民主集中制与党内民主的辩证关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阐释,指出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科学、合理、有效率的组织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完成自身历史使命的根本组织保障,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动摇;他强调,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集中统一是党的力量保证,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的六条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要不断增强党员意识,自觉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专题学习教育,杨少波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有关内容和要求,党员同志围绕主题开展了专题讨论。大家认为,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守“党员不能信教”的铁规矩。要时刻把《准则》《条例》作为尺子和镜子,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落实好当前的各项工作。

审核:杨少波

责任编辑:李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