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胜利闭幕

核心提示: 12月4日上午,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276名团代表、279名学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主持。

两代会闭幕式

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胜利闭幕

团代表投票

团代表投票(供图:王晓钟 韦钎钎)

南湖网讯(通讯员徐晓 喻鑫)12月4日上午,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276名团代表、279名学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主持。

会议通过了团代会、学代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团委会委员、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张拥军等21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郭歌等23名同学当选为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教务处处长江珩应邀作报告并与团学代表亲切交流。冯永平总结了我校“十二五”期间在学科建设、师资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和条件建设六个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的新亮点与编制过程。冯永平描绘了我校“十三五”发展愿景和建设一流学科的战略举措,详细阐述了自己对大学规划与实施的五点思考:一是领导重视是推进规划编制和实施的前提;二是建立科学的规划体系是推进规划实施的抓手;三是凝聚共识是推进规划编制与实施的基础;四是加强目标与过程管理是推进规划实施的关键;五是传承创新是推进规划编制与实施的有效途径。

江珩介绍了我校一流本科培养“1361”计划。他介绍了计划制订背景和核心内涵,即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一个中心,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传播优质华农文化为三大战略目标,以培养模式、实践教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能力、师生关系为六大战略重点,重点推进10项举措。江珩指出,只有坚持目标引领、更新教育观念、增加教学投入、开展主题建设和深化培养模式改革,才能更好更高效地实施此项计划。江珩以“不忘初心、热爱华农、努力学习、振兴中华,创造华农样板、提供华农经验、展示华农风采”与全体与会代表共勉。冯永平、江珩还就代表们关心的其他问题做出回应。

大会表决通过了第十一届团委会、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校团委书记张拥军致闭幕词。张拥军回顾了本次“两代会”的会议议程,肯定了会议成果,号召全校青年学生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不断开创我校团学工作新局面。张拥军表示,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将仔细研究团学代表们的提案,着力解决同学们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改进本职工作,寻求新突破、找到新路径,为华农学子成长成才服好务。他要求团学代表当好“快递员”,传达好会议精神,号召全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最后,在庄严的《校歌》声中,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胜利闭幕。

审核人:韩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