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两代会进行时:主席团会议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3日晚,我校共青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召开。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万云翔 黄如友)12月3日晚,我校共青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学习李忠云书记在两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讨论两个工作报告的情况。17个代表团团长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李忠云书记的讲话主题性强,为华农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特别是提出的“找准人生航向”“培育高尚人格”“投身创新创业”“书写不朽青春”等四点要求,既贴近青年实际、又具有校本特色,体现了校党委对团员青年的关心关爱,对青年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各代表团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第三代表团建议开展更多的普及性艺术活动、提高普通学生参与度;进一步畅通学生信息反馈渠道,提供更多发表言论的平台。第五代表团认为要把党团学的大道理转化为学生易接受的小道理,增进同学们对团支部活动的热情,着力解决团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走套路的问题。第七代表团针对目前思想引领类活动“叫好不叫座”的现象,开出“大题小做”、提升活动吸引力的药方。第十四代表团建议开展更多的工作调研,全面掌握和分析青年学生诉求,多开展校际合作,拓宽学生视野。

张拥军对各个代表团认真组织讨论、积极建言表示肯定,并就代表们反映较多的问题做出回应。张拥军表示:“各位代表的提案有高度、有深度、有实度,同学们提出的国际化、知识普及、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分类等问题都很有针对性,我们一定认真听取、积极采纳,促进工作更好开展。”张拥军认为同学们不局限于就事论事,而是追根溯源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体现了思考的深度;提出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契合青年学生实际,体现了务实的风格。他希望广大团学干部不断为工作注入新元素、新思想,创造新载体、新方式,真正做到有教有乐,服务同学成器成才,共同创造卓越华农、卓越中国。

主席团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团代会、学代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新一届团委会、学生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以及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

审核人:韩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