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2金1银

核心提示: 12月1日至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浙江宁波举行。我校3个志愿服务项目从全国4049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2金1银的好成绩,位于全国参赛高校和志愿服务组织前列。

QQ图片20161205081230

秦宜智听取我校项目介绍

2.参赛志愿者团队合影

参赛志愿者团队合影

3.评审专家听取“阡陌学堂”项目汇报

评审专家听取“阡陌学堂”项目汇报

4.安玥琦现场答辩

安玥琦现场答辩

南湖网讯(通讯员 孙凯)2016年12月1月至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简称“志交会”)在浙江宁波举行,全国38个省级赛会共申报项目4049个,其中1000个项目入围全国初赛,504个项目入围全国决赛,并最终评选出100个金奖,404个银奖。湖北省18个参赛项目共斩获5金13银。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志·青春”志愿服务文化推广项目、“阡陌学堂”在线支教项目荣获金奖,研究生支教团“大手牵小手·笑眼看世界”留守儿童城市体验行项目获得银奖,得到了团中央、团省委领导、专家学者、志愿者同仁的高度评价。

第三届志交会期间,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区听取了“志·青春”志愿服务文化推广项目、“大手牵小手·笑眼看世界”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对我校参展项目给予好评,充分肯定志愿者长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精神。

入围决赛的三个项目是我校众多志愿服务项目中的优秀代表。 “志·青春”志愿服务文化推广项目通过原创话剧《牵挂》的展演、志愿书籍的推广等形式,将志愿精神得以固化与传承,用艺术化的形式让广大青年了解志愿服务、加入志愿服务,专家评价该项目“很有意义,走在了全国前列”,并且期望项目进一步延伸、扩展,让全国青年都成为“本禹们”。“阡陌学堂”在线支教项目被评委评价为“国内一流的项目”,该项目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校师生和社会各行业优秀代表,通过网络视频参与乡村教育,扩宽了乡村儿童的眼界与知识面,在项目展示的三天时间里,该项目展位赢得很多关注,大家对这种支教形式表示认可并纷纷留言解答山区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大手牵小手·笑眼看世界”留守儿童城市体验行项目自2004年起便带领留守儿童前往上海、贵阳、武汉、北京等城市,让山区孩子们看到外面世界的精彩,并以此建立感恩教育、爱国教育等多方位教育体系,众多其他省市的志愿服务机构负责人和爱心企业家对该项目表示关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本届“志交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宁波市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志交会期间,主承办方还组织高峰论坛、志愿故事分享、志愿组织交流、项目终评路演等活动,并开设主题展馆,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志愿者工作的重要内容。此外,还开辟了志愿服务功能体验区,对志愿中国、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阿里巴巴公益大数据、志愿服务阵地VR展示等项目进行多形式、多维度的展示。

审核人:张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