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随州香菇安全高效生产与加工技术集成示范” 课题通过现场验收

核心提示: 湖北省园艺产业重大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项目验收组专家对我校边银丙教授主持的“随州香菇安全高效生产与加工技术集成示范及推广服务体系建设”课题进行了现场验收。

南湖网讯(通讯员  樊晓琳)12月1日,“中国香菇之乡”随县三里岗镇迎来了参加湖北省园艺产业重大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项目验收组专家。专家们参观了湖北长久菌业公司香菇机械化设施化生产基地,查看了不同品种的性状,品尝精深加工产品,实地查看了新品种、新技术和新工艺的示范现场,对我校边银丙教授主持的“随州香菇安全高效生产与加工技术集成示范及推广服务体系建设”课题进行了现场验收。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农科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课题验收,我校科发院成果与推广处处长杨道兵参加了课题验收。

123456

该项目是2015年由农业部、财政部下达的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十堰市农科院等共同承担了“随州香菇安全高效生产与加工技术集成与示范及推广服务体系建设”课题。

课题组集成了我校近年来研究开发的香菇2个新品种、4个新配方、4项轻简化安全生产新技术新工艺,在随州市和十堰市建立试验示范基地1300亩,示范带动香菇生产5000万袋,使香菇产量增长11.1%。课题组还帮扶龙头企业及合作社,培植科技示范户,建设乡镇技术服务站,成立专业化技术服务队伍,开展技术培训20场次,培训人员155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5000余份,建设了香菇科技服务数据库和信息服务网,建立了市、县、镇三级农技推广部门与省、市、县三级食用菌协会相结合的“两线三级”农技推广服务体系。

随州市农业局副局长董学斌回顾了近四十年来华中农业大学专家教授与随州人民共同推动香菇产业不断发展的历程,高度评价课题组为随州香菇产业转型和技术升级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突出贡献。验收专家们高度肯定了课题组取得的成效,并就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完善香菇产业技术推广体系提出了建议。

审核人:边银丙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