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新一届团代会学代会预备会议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2日晚,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拉开序幕。

预备会议开始

预备会议开始

现场代表举手表决

现场代表举手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供图:李子涵 何艺涛)

南湖网讯(通讯员徐晓 李海盟)12月2日晚,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拉开序幕,大会的主要议程有七项,分别是:通报两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两代会议程、通过团费使用情况报告、通报提案工作情况以及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代表交流。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同志首先作团代会、学代会筹备工作报告。本次大会审议通过团代表、学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两代会会议议程、团费使用情况报告,并通报了大会提案工作情况。截至11月20日,提案工作组共收到206份提案,有效提案数188份,有效率91.3%。

保卫处处长陈国顺就大家普遍关心的校园安全、校园秩序等问题与代表们交流。对于校园安全问题,同学们提出了以讲座、演练等形式加强安全教育等建议,陈处长对这些建议表示大力支持。谈到校园秩序问题,例如外来商贩在宿舍楼张贴广告、部分路段无人巡逻等问题,他表示学校会加大管理力度,禁止商贩进入宿舍区,同时加强安全巡逻力度,在荟园区的岗亭设有24小时服务。在提问环节,文法学院的一位学生代表问及对于外卖安全问题保卫处的举措,陈处长做出回应,他强调大力支持学校食堂的服务,并且对外卖严令禁止。

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吕守华对同学们的提案进行了分类,大致分为食品饮食安全、宿舍管理、校园纪律、绿色环境、保洁服务等问题,他指出同学们可以进行投诉的几种途径:学生综合服务大楼设有投诉点,可以拨打投诉电话,使用手机APP反映问题等,欢迎同学们给予建议和监督。对于提案上的具体问题后勤集团相关中心经理在现场做出积极表态,对同学们提到的某些例如校车路线、高峰期等待校车时间过长等问题作出解释。对于学生代表提出的超市食堂的食品质量以及打印店价格等问题,吕书记作出详细解释,同时保证学校后勤集团将大力监管,并希望同学们一起监督后勤集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都表示会不断完善后勤保障服务。

据悉,两代会将于12月3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为期两天,4日闭幕。

审核人:韩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