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1日上午,由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红十字会承办的预防艾滋宣传活动在荟园主干道举行。

2志愿者不畏严寒认真发宣传册-----黄稀

学校开展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3志愿者认真为同学们解答---黄稀

志愿者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艾滋病预防知识

1书记微笑着张开双臂拥抱大白

与象征艾滋病患者的人偶“大白”拥抱,给予患者基本的尊重与关爱(供图:黄稀)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付一凡 张德昌)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1日上午,由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红十字会承办的预防艾滋宣传活动在荟园主干道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和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校医院负责人到现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预防艾滋,重在预防”,旨在通过宣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引起师生对艾滋病预防的重视,提高对艾滋病的认识,消除对艾滋病患的误解,树立正确的疾病观。

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宣传海报与精美展板随处可见。其中,湖北艾滋病防治警示教育展如一扇扇十字屏风般,整齐摆放在干道一侧。展板上以卡通画报的形式讲述了一则则艾滋病传播的真实案例和预防措施,活泼生动的同时又不失科学严谨。校医院医师田丽说:“这些真实的案例有良好的警示作用,介绍的预防方法也很实用,值得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解,以提高对艾滋病的认识。”

教育展板对面,有一面印满艾滋病问题国际标识——红纽带的签名板。活动开始不久,展板上各处就已写满了师生们的名字。“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对艾滋病的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来自环工1402的陈汶汶说,“拒绝艾滋,重在预防”。在签名板旁边,还有一面用毛笔书写的“携手艾滋,重在预防”画报。沿着工整流畅的字迹,学生们将一个个红纽带标识粘贴到画报上。

“同学,假如我是一个艾滋病人,你是否愿意给我一个拥抱?”我校红十字会志愿者钟燕婷站在象征艾滋病患的人偶边上,对路过的学生问到。一个圆滚滚的大白和一个可爱的狮子人偶,是本活动一大亮点。活动希望通过与象征艾滋病患的人偶拥抱,减少师生对艾滋病患的歧视与恐惧,给予病患基本的尊重与关爱。现场不少学生主动拥抱两个大萌物,并扬起贴有“要爱,不要艾”标语的手掌与人偶合影留恋。刚刚合影结束的校团委副书记刘立军谈到:“当前艾滋病还没有引起大学生足够的认识。借助这个活动,可以向大学生科学普及防艾的相关知识,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警示性的宣传工作,同时在校园内营造出一种认识预防艾滋病、了解关爱艾滋病患者的氛围。”

在健康咨询点,校医院提供了“‘艾’的检测”服务,免费为有需要的师生进行艾滋病初步筛查,提供相关咨询。校医院医师孙平介绍说:“已确认患艾滋病的人数只是冰山一角,身份未确定的病例数在患艾滋病人口总数中还占有很大一部分,初步筛查有助于提早发现、提早治疗。”

校医院副院长候东彬说,“希望师生对艾滋病患者能有正确认识,对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有基本了解,而且目前对于艾滋病的治疗还没有特效药,所以我们更应该重视并加强对艾滋病的防护意识。”

审核人:兰涵旗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