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学院举行2016研究生学术年会

核心提示: 11月26日上午,2016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工学院分会开幕式暨学术报告会活动在我校工学院报告厅A111召开。

配图1
工学院2016研究生学术年会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付垚 洪琪)11月26日上午,2016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工学院分会开幕式暨学术报告会活动在我校工学院报告厅A111召开,工学院相关领导、教授,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年会伊始,由工学院院长廖庆喜致开幕辞并宣布学术年会开幕,他希望学生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只有不断地夯实基础、提高素质,才能拥有过硬的理论功底与扎实的专业知识,胜任科研工作。此外,廖庆喜强调务必坚守学术诚信、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并提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应实现常态化。

随后,硕士研究生袁佩佩、李小明、刘禹,博士研究生李海同、吴迪、万星宇、张融、雷小龙依次上台,分别围绕水稻、油菜、禽蛋、小麦等常见农产品的加工过程进行课题汇报,专家评审对每位汇报人进行打分。其中,袁佩佩利用采集的西瓜声信号,结合统计学方式探索判断成熟度算法模型。雷小龙则介绍了油麦兼用气送式集排系统,据悉,他研究的播种机于2016年4月在新疆建设兵团第四师77团和昭苏县夏特乡开展田间试验,其中2BFQ-18型油菜免耕气送式直播机播种试验示范100亩,测产高达266kg/亩,试验达到预期效果。

根据各汇报人的科研情况,评委们评选出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一、二、三等奖获奖者。最后,副院长宗望远对学术报告会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八位同学的科研精神,并提出一些不足与全体人员共勉:一是科研的灵魂在于创新,上述研究虽有一定成果但创新力度不足,应把成果总结提炼;二是时刻思考科研能否指导生产,研究一定要紧紧围绕生产实际;三是ppt制作经验不足,学术语言缺乏逻辑性与规范性,学术报告基本功需要加强。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他人的报告思考回归到自己的研究中,获得启发。

审核人:刘浩蓬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