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四讲四有”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11月29日上午8点,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开展“四讲四有”专题学习。支部三个党小组推选6名代表谈了学习“四讲四有”中讲政治、有信念的体会。专题学习由学生工作党支部副书记张拥军主持。

会议全貌

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四讲四有”专题学习(供图:孟凡淳 龙见)

南湖网讯(通讯员李志娇 李筑)11月29日上午8点,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开展“四讲四有”专题学习。支部三个党小组推选6名代表谈了学习“四讲四有”中讲政治、有信念的体会。专题学习由学生工作党支部副书记张拥军主持。

在专题学习中,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穆凯锋以“固‘讲政治’之本,铸‘有信念’之魂”为题汇报了学习体会。他认为“两学一做”把“讲政治、有信念”排在“四讲四有”的首位,具有鲜明的针对性。我们要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当做自己的看家本领,坚持“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保持清醒的头脑,大政治方向上不要走歪走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璟认为“讲政治、有信念”首先需要牢固树立和增强“政治、大局、核心、看齐”四个意识,同时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遵守组织秩序、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学工处办公室主任张羽从组织上、工作上、作风上讲述了自己的见解,认为一名党员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就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担当自觉、行动自觉。紧接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孙倩茹从知、行两个层面谈了她对“讲政治、有信念”的学习体会。她认为,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

校团委副书记刘立军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对讲政治、有信念的认识;二是为什么要讲政治、有信念;三是如何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在他看来,矢志不移忠诚于党的信仰是对信念的塑造,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对信念的践行,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是对信念的检验。校团委宣传部长韩伟认为讲政治可以从世界观和方法论两个角度理解,要顺应历史发展潮流,用哲学的观点看问题。

最后,张拥军强调,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的党员干部,需要我们党员干部把”讲政治、有信念”铭刻在思想上,注入到作风建设中,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遵章守纪上,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水平,用我们的坚定信念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审核人:张羽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