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食科院开展示范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28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于食科院楼阳光房开展主题为“做‘讲政治,有信仰’的合格党员”的示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食科院党建办公室负责老师胡小娱主持,学工部副部长鄢万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童 罗婷)11月28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于食科院楼阳光房开展主题为“做‘讲政治,有信仰’的合格党员”的示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食科院党建办公室负责老师胡小娱主持。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支部副书记区楚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共同诵读了《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的篇章。

之后,在场观众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并就“大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仰”展开激烈讨论。党员杨其乐从纪录片中张太雷烈士的故事切入,认为张太雷的一生是一场小我与大我的角逐,虽死犹荣。“信念是张太雷人生航路上的灯塔,是他的心灵支柱,”杨其乐如此说道,“而‘讲政治,有信仰’恰恰也是党员四讲四有的第一条,这就在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党员要坚定信念,有信仰,讲政治。”

随着现场讨论的气氛越来越活跃,党员梅佳、胡灵围绕着近日网络中有关“邱少云违背生理学?”的流言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她们认为这种说法是荒谬而片面的,言论的制造者则是奉行历史虚无主义,妄想抹黑党的光荣历史,动摇党员信心信念的阴谋分子。

此外,梅佳还就能时刻接触到网络流言的大学生提出了这样的建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在网络上反主流、反革命的错误言论下表明自己作为党员的鲜明立场,传播正确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遏制反共流言的传播。”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鄢万春总结发言。他强调,“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讲政治,有信念’是爱党之源,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具有鲜明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觉悟,向党中央看齐。他号召在场大学生要将“四讲四有”落实到实际行动。

审核人:胡小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