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桃园食堂新设技能培训窗口

核心提示: 从11月23日起,桃园食堂推出新菜品的试验基地——技能培训窗口。至今已推出了卤水蹄花、脆皮藕夹、红烧排骨、虾仁蒸蛋、懒汉豆角等新式菜品,吸引了不少老师、同学前去品尝。

丰盛的菜品--黄稀

丰盛的菜品

食堂师傅在讨论哪个菜销售的最好--黄稀

食堂师傅在讨论哪个菜销售的最好(供图 黄稀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杨采芹 林迪) 从11月23日起,桃园食堂推出新菜品的试验基地——技能培训窗口。该窗口至今已推出了卤水蹄花、脆皮藕夹、红烧排骨、虾仁蒸蛋、懒汉豆角等新式菜品,吸引了不少老师、同学前去品尝。

据桃园食堂经理郑兆成介绍到,设立技能培训窗口是我校饮食服务中心推出的一种对食堂工作人员的考核、培训方式。该窗口虽然只在桃园设点,但工作人员是从全校各大食堂中抽调。“希望通过这样的设置可以避免造成菜品口感的差异,也突出了集中考核的意义。”同时他补充道,技能培训窗口的菜品并非各食堂普遍出售的菜品。为了避免售卖混淆,这些菜品只集中于这一个窗口进行单独售卖。

技能培训窗口作为推出新菜品的试验基地,工作人员们会提前一个月罗列菜谱,并于每天推出20道左右不同的菜品。该窗口只于每天中午的就餐时间开放,在下午召集所有的工作人员进行烹饪技能和相关知识的培训,并对今日菜品的优劣进行讨论并做出总结报告。

据了解,该窗口新菜品的售卖将持续到12月底。郑兆成说:“在为期1个月的培训期结束后,校饮食服务中心将选出在老师、同学中评价好并适合大范围出售的菜品进入最终的评选。”终极评测将由校饮食服务中心邀请专业评审品尝挑选出的菜品,通过终审的菜品有机会进入到各大食堂的日常窗口。学校饮食服务中心非常重视技能培训窗口的开设,欢迎同学们积极品尝新菜品,如果有好的想法或建议可直接向食堂工作人员反应,学校将在第一时间做出合理的改善。

郑兆成表示,为了借此更好地提高厨师的烹饪水平、对新菜品的研究以及不同烹饪师傅可以在短时间内达到对同一道菜品风味的把握相同,技能培训将以实践操作为主。参与本次技能培训的厨师们将用一个月的时间来练习新菜品,并通过反复的实验力求菜品口感的提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厨师们对每一道菜品风味提炼的精益求精。即使是一道蛋羹师傅们也会先小火慢熬,再中火细炖,最后大火收汁,力求让食材经过烹饪达到最好的口感。

来自国营1602班的刘圣洁说:“这个窗口开设的第一天我就来尝了尝,觉得菜品新颖样式美观,味道也挺不错,而且保温效果做得特别好。”她表示自己在这一个月内有时间就会来技能培训窗口品尝新菜品。

审核人:郑兆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