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土地学会年会: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绿色发展

核心提示: 11月24日,由我校与湖北省土地学会联合举办的湖北省土地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第四届土地文化论坛在武汉市中南花园酒店会议室召开。

吴平副校长致辞

我校副校长吴平致辞(供图 龚管

南湖网讯(通讯员 彭开丽)11月24日,由我校与湖北省土地学会联合举办的湖北省土地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第四届土地文化论坛在武汉市中南花园酒店会议室召开。

会议主题为“深化改革创新,促进绿色发展”。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邹清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土地学会在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科技咨询、建言献策、普及土地科学知识、开展继续教育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并寄望学会在新的形势下,一是要充分发挥学术交流平台作用,深化改革,创新研究;二是要充分发挥紧密联系基层优势,尊重实践,探索开展改革研究;三是要充分发挥土地学会服务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平台作用,更好的服务国土资源管理事业。

会议开幕式由湖北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吴平、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蒋亚平、湖北省科协学会部陈国祥、湖北省土地学会理事长王启平分别为大会致辞,他们对湖北省土地学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学会改革、创新与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湖北省土地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湖北省国土资源研究院院长张琳宣读了优秀学术论文奖获奖名单。

大会主题交流由湖北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江风教授主持,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武汉大学刘耀林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张安录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卢新海教授、湖北省国土资源厅耕保处文峰处长、随州市国土资源局周元华局长分别从土地科学研究和政府管理等不同视角围绕大会主题做了广泛研讨。

本次会议还设三个分会场,分别围绕“土地整治与耕地保护;国土空间管制与区域空间发展”、“土地政策创新与土地利用效率;土地集约利用与综合发展”、“土地风险与土地安全战略;大数据与国土精细管理”三个主题进行了分会场交流。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湖北省土地学会正、副理事长及秘书处成员、常务理事及理事代表、会员单位代表、在鄂各大专院校师生代表、论文作者代表等近300人。

审核人:高建军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