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打好创业“金算盘”:财税咨询分享会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7号下午,第十三期悦创沙龙在我校大学生孵化器A411举行。武汉市德邦财税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叶艾琳以“初创企业财税辅导”为主题为创业团队讲解创业路上的财务知识。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亚雯)11月27号下午,由我校校团委、武汉市德邦财税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悦创联盟承办的第十三期悦创沙龙在我校大学生孵化器A411举行。武汉市德邦财税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叶艾琳以“初创企业财税辅导”为主题为创业团队讲解创业路上的财务知识。

此次分享会的内容主要包括工商和财税两个部分的知识讲解。报告伊始,叶艾琳以武汉德邦财税管理有限公司的经营业务为切入点,从公司注册、后期变更问题、工商年报公示和注销四个角度进行讲解工商注册的相关知识。“工商的注册需要提供公司地址、法人股东、经营范围和注册资金等基本信息的资料”,她指出,公司的变更重在股权的变更,年报公示需要在每年6月30日之前对股东出资信息以及上年度的财务状况等内容进行公示。除此之外,叶艾琳还结合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地讲解了工商注册的一般流程与注意事项。

在税务板块中,叶艾琳分别从开业登记、企业日常报税的税种、年终汇算清缴和税务注销四个部分讲解税务知识。“别看是个小公司,政府就不会查税,”叶艾琳表示,“税务这一块应该都要求是完整的。国税、地税都少不了。”在年终汇算清缴中,她列举了三个清缴的关键点,一是收入的确认,二是费用的扣除,三是税务调整。此外,叶艾琳还从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和银行等方面普及了相关财税知识。

提问环节,当被问及如何报税时,公司创始人盛汉芳联系自身经历说道:“未在规定时间内报税的公司会被直接‘刷黑’,法人代表在日常生活中的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最后,盛汉芳就创业的财税问题对大学生提出建议:“第一,公司注销一定要走正常流程;第二,负责人要根据经费活动规划安排公司的日常业务,把事情做到前面;第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公司的经营需要考虑各个方面的影响。”

审核人:赵雅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