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管院党支部开展 “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专题研讨

核心提示: 11月24日下午,经管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专题研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所属支部或联系支部参加学习活动,校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陈国顺参加会计学支部学习研讨。

W020161127638536788696

南湖网讯(通讯员 荊冠)11月24日下午,经管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专题研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所属支部或联系支部参加学习,校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陈国顺参加会计学支部学习研讨。会议由各教工支部书记主持,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

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郑炎成首先分析了目前我党面临的考验与危险,指出讲政治、有信念强调的是政治合格,就是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政治合格,最根本的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集中体现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要求,是检验党员政治素养的试金石。

企业管理系支部张勇认为只有讲规矩、有纪律,才能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自觉置身于规矩之下,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也才能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和位置,清楚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工作上尽职尽责。教师党员应该做符合自己身份的事情,在大是大非面前尤其要明确立场,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决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会计学支部彭璇在“讲政治,有信念”研讨中谈到,教师党员要保持清醒的政治方向,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牢牢把握鲜明的政治观点,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有高度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共产党人只有讲政治,才能坚定理想信念。

行政支部刘进谈到,讲政治、有信念包含三个层次:即学政治、谈政治、守政治,党员要坚定政治立场,时刻保持高度的党性自觉,维护中央权威,敢于向谣言“亮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镇志勇指出,纪律是刚性约束,规矩是刚性和软性的合集,既包括党章、党纪、国法这样的硬性约束,也包括党的优良传统、行为惯例等软性的未成文的内容。党员讲规矩,就要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

审核:张越

责任编辑:李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