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植物保护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

核心提示: 11月24日,我校植物保护学位点评估会召开,同行评议专家组对我校植物保护学位点进行了解,最终我校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等级合格。

南湖网讯(通讯员 贾浩洋)11月24日,我校植物保护学位点评估会在国际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吉林农业大学李玉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康乐院士、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陈剑平院士等10位专家组成的同行评议专家组对我校植物保护学位点进行了评估。

副校长张献龙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植保专业的发展历程和植保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植科院副院长姜道宏教授从植保学科发展历史、学位点基本条件、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措施、培养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作了汇报。

李玉院士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新时期环境下,我校植保学科取得的长足进步,同时指出学科内部梯队建设还需要加强;康乐院士则希望植保学位点在招生改革、考评机制等方面继续加强创新;陈剑平院士认为植保学位点在继承良好传统的基础上,做好顶层设计,充分凝聚力量,打造华农特色的植保学科。彭友良、刘同先、康振生等与会专家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查阅评估报告和佐证材料的基础上,专家组一致认为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等级为合格。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