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水产院举行“十三五”教材开题进展交流研讨

核心提示: 11月22日上午,水产学院“十三五”规划教材开题与进展交流会在水产楼209会议室召开。学院特邀四位有主编教材经历的老专家担任交流会的顾问,会议由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广乐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青彬)11月22日上午,水产学院“十三五”规划教材开题与进展交流会在水产楼209会议室召开。学院特邀四位有主编教材经历的老专家担任交流会的顾问,分别是动医动科学院彭克美教授、水产学院杨秀平教授、龚世园教授和吴志新教授。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交流,会议由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广乐主持。

会前,学院特邀彭克美教授分享了他20多年的教材编写经历。彭克美已主编教材30余部,首创我国第一套彩色版《动物组织学及胚胎学》和《组织胚胎学实验》系列教材,解决了长期以来手绘黑白插图脱离动物组织实际形态结构的尴尬局面。他指出编写教材的关键是要立足于教学要求,与信息时代的优势相结合,应用数字化技术把教学内容进行逐步拓展和丰富,使学生达到快速高效获取知识的目的。

然后,八门新立项的“十三五”规划教材的负责人重点从教材的编写思路、主要内容架构、编写特色、编写人员及分工、编写计划等进行汇报答辩,专家逐一进行质疑、提问、辅导把关。专家们认为,新教材要体现出新颖性和前瞻性,同时还要注重可读性和实用性,要统筹协调好教材内容,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延伸拓展教材内容,从而提高教材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此次水产学院“十三五”规划教材开题与进展交流会的召开,旨在响应国家教育部“十三五”规划的内容要求,对申报“十三五”的规划教材进行开题审核,通过与专家的沟通交流,使新教材的编写计划更加科学合理,内容更加新颖充实,可读性和实用性更强。

审核人:刘惠芳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