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青春专题 > 正文

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效果显著

核心提示: 工学院致力于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打造成集培训、竞赛、学术交流、设计开发于一体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实现对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

活动现场

1

工学院致力于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打造成集培训、竞赛、学术交流、设计开发于一体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实现对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营造学院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实现学生主动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增强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能力,激发学生潜能,引导学生主动探索。

工学院重视管理运行和基地建设“两个机制”;坚持专业学科与学生创业能力培养、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和理论与实践“三个结合”;抓好科技研发、生产实习、社会实践和人才培养“四个基地”;搭建组织管理、教师指导、培训交流、实践创业、成果转化和奖励激励“六个平台”。举办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活动,“机械创新设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工程制图与CAD技能竞赛”、“数控加工技术竞赛”、“机器人比赛”、“智能小车竞速挑战赛”、“砂型铸造大赛”。

学院形成了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每年有400余名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来,每年专利成果均超30项,每年100余名同学获省部级以上奖励;67个项目获得SRF项目支持;28个项目获批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9个创新项目转化,获得创业扶持基金支持;50余名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创新活动;3人获得校十大创新创业之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