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校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落幕

核心提示: 11月25日晚,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会素质拓展部承办的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我校大活剧场拉开帷幕。

余生请多指教【王丹妮】
情景剧比赛现场

余生请多指教 【王丹妮】
《余生,请多指教》表演 (供图 王丹妮 杨好佳)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思琪 张智鹏)11月25日晚,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会素质拓展部承办的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我校大活剧场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以“最好的我们”为主题,以爱情为主线,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理学院、工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园艺林学院六个学院的剧组在决赛中各展风采。在爱情中相互体谅,共同成就最好的彼此,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诠释何为正确的爱情观。

动感十足的节拍、活力四射的舞蹈,开场舞瞬间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随后,工学院参赛作品《余生,请多多指教》率先登上舞台。故事的男女主人公余生和夏天是青梅竹马,两人在陪伴中暗生情愫,却因懦弱不敢表达彼此的心意。最终在家人朋友的帮助下,他们终于消除误会,互诉衷肠,两颗心在摸索中靠近,全剧诠释了爱要勇敢表达的主题。

“爱情就是一场青春的豪赌,没人能赢,早点找人嫁了才是明智的”,“婚姻不应该是爱情的枷锁,爱情是自由的”。在理学院剧组带来的《一票,一生》中,这两种完全不同的爱情观导致妈妈和女儿争吵数次,演员的精彩的表演很好地诠释了浪漫与现实,婚姻与爱情的激烈碰撞。在话剧的最后,男主角说道:“为了爱情,也为了家人,我们要做最好的自己,权衡好爱情和责任”,揭示了“爱要勇于担当”话剧主题。园林院《时光的婚纱》则以哑剧的形式,配上一首首耳熟能祥的歌曲,以香蕉和樱桃为线索展现了男女主人公幼年时期的两小无猜、青年时期的相恋结合、中年时期的争吵猜忌、老年时期的病床前的不离不弃这一路走来的爱情故事。

植科院带来的《等你爱我》讲述了男主觉陈洋和女主角苏晴因一场面试而相识并在一次次交流中互生情愫,虽然在最好的年纪遇见彼此但最终还是没能说出那句“我爱你”而错过的故事。而动科动医学院带来的《这倒霉的幸运》讲诉了亲梅竹马李小吃与王小丫的爱情故事。

据悉,本场比赛最终的得分由综合专业评审评分和大众评审的得分组成。大赛特邀了来自中国地质大学郭兰教授、武汉大学、中南财经大学教师和我校的相关老师担任评委。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传媒学院、武汉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等多所院校的教师也观看了演出。此外,参加了今年草莓音乐节的优秀乐队for fun乐队也到场为比赛助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比赛结束后,武汉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赖海雄代表评委团做了点评,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赏。他表示,眼泪和痛苦都是大学生成长的催化剂,情景剧中展现出对爱情勇敢执着的追求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而大学生也应该去面对自己、反思自己,了解自己需要什么并勇敢地去追求。

最终,园林院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食科院、动科动医学院获得二等奖,理学院、植科院、工学院则获三等奖。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