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四讲四有”专题党课学习

核心提示: 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了“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之“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课主要讲述了政治信念内涵、讲政治的原因与方式和如果做好政治合格的明白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学院A102会议室开展了“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之“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主讲,学院全体教工参加学习。

党课主要围绕政治信念的内涵、讲政治的原因与方式及如何做好政治合格的明白人等方面展开。王平祥在党课上讲到:讲政治是我党的突出特点和独特优势,我们党对党员干部第一位的要求就是政治坚定。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强调:“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事业要求我们到什么时候都要讲政治”。讲政治就必须保持政治清醒、必须坚持政治方向、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必须坚守政治纪律;对党员领导干部,重点突出作风建设,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宗旨意识,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在党不言党,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等问题;对普通教职工党员,重点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党员意识,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不像党员、不在组织、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精神不振等问题;对学生党员,重点突出学风建设和卓越教育、卓越人才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着力解决党员意识淡化、组织纪律散漫、不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等问题。

他要求全体教工要结合高校教师岗位特点,做到“善听”、“多学”、“真做”,坚定政治定力和信念信仰,为“两学一做”助力,为“两学一做”铸魂,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崇尚优秀,追求卓越,要从我做起,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只有自己优秀才能让大家向我看齐,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带动大家不断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王平祥就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集中督查工作的情况做了通报,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六项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要求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要严肃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发挥支部“小郎中”作用,研究制定“小处方”,解决党建发展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勇于奉献,为学院“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