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农技推广机制创新研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11月24日下午, “新形势下农技推广机制方法创新研究”项目咨询会在人文楼M412举行。会议邀请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处长田有国等专家进行交流探讨。

南湖网讯(通讯员 殷锐)11月24日下午, “新形势下农技推广机制方法创新研究”项目咨询会在人文楼M412举行。会议邀请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处长田有国、中国农科院农经所技术经济研究室主任赵芝俊、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科技与体系处副处长熊红利、河南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郑义、河北省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蔡淑红、湖北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杨朝新6位专家,共同为项目的进一步完善“把脉” “开方子”。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罗小锋教授以及夏春萍教授参加咨询会。

罗小锋教授围绕项目已经开展的工作、研究的主要成果以及接下来的研究计划三个方面做了课题汇报。重点介绍了我国现有农技推广体系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农户需求视角出发提出现有农业技术推广的改革重点,从人才、资金、制度、物质、组织以及教育方面提出改革措施。参会专家对罗小锋教授及其团队所开展的工作与获得的研究成果给予肯定,并就项目后期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田有国指出,新形势下农技推广机制创新主要从两方面进行,一方面是利用“互联网+”的时代趋势,将农技推广方式与信息化手段相结合;另一方面是优化完善现有的激励机制,彻底改变农技人员进不来、留不住的局面。

审核人:陈曙

责任编辑:秦鹏飞